2015年約9月複試   (隔好久才來回顧,實在記不得日期囉~)

這些流程我自認為寫的超詳細的,哈哈,希望能先讓準備面試的女孩們有心理準備,我覺得長榮面試的特點在- 雖然長榮大樓戒備森嚴的環境和氣質非凡的學姐及教官們會讓人緊張,但體會下來,其實大部分的人是很親切的,在考場內、外,也可以趁機和不認識的考生們交流一下,緩和自己緊張的情緒,況且多認識一些朋友,這樣自己未來報到後,有一同努力的夥伴,能更快適應高壓的受訓生活

 

複試流程:

1. 拿著身分證和面試證明在警衛室審核,進入長榮大樓

    坐電梯上樓後先在員工餐廳集合等面試,等了好久好久~ 這段時間可以去個廁所檢查儀容喔

    這次一樣是5個考生一梯 對5個考官,可能是主管或教官擔任考官,儘管考官們表情嚴肅,還是記得面帶笑容呦 !

2. 英文面試(先): 看圖說故事 + 問問題  

    說明: 這裡觀察考生的觀察力及邏輯,以及英文程度。被叫號到面試房間前等待時,每人拿一張圖卡,可以先構思幾分鐘,進房間後介紹: 號碼 + 名字 + 看圖說故事(故事說30秒),考官會根據履歷進行口試一題,我抽到的照片是是一對3、4歲的兄妹背背包走在路上,也有人抽到小孩子在幼稚園上課的照片

    小撇步: 平常在家可以下載長榮新聞報導照片、生活照(情境照),練習描述

               我的描述方法: 觀察照片中各個細節,大略描述自己的觀察,帶入想像、小故事、讓人回想到自己什麼故事

                    長榮面試 看圖說故事  

3. 中文面試(後): 問問題

    說明: 英文面試後,整個就輕鬆囉~ 到另一房間面試,如果在英文面試表現非常不佳(例如看圖說故事只講3個簡單的句子,被看出英文程度不好,單字量極少),在這一關,考官一定會問在英文面試時被問什麼問題,請你再回答一次,所以在英文面試後,可以回想一下自己的表現如何,問答了什麼,如果再來一次,可以怎麼樣回答得更好,這是扭轉面試結果的機會

            英文面試沒太大問題的人會直接根據履歷詢問中文問題,回答約30秒。

            我查詢考古題準備50題,現在覺得,考官怎麼會問和自己無關的問題呢?時間有限,考官只會問一題,比如說履歷寫興趣是跳舞,他不會問你喜歡看什麼書、什麼電影,不需要自己幻想無關的問題

            公司購入機型、詳細航線的問題也不需費心(除了像大力推行的kitty機飛日本線),連受訓員都需要時間背起來的資訊怎麼可能問你,不用想太多,除非你個人興趣或挖洞給自己跳,說有在關注長榮飛機

 

4. 算數測驗: 在10分鐘內算10題加減題  

    小撇步: 只要對一題就好,雖然每一串落落長的數字加減容易讓人眼花,但這10分鐘內,建議你專心算兩題就好,不斷的驗算,直到答案是一樣的,不然算十題結果沒一題對只是做白工

               這個撇步是我無意間搜尋到有人分享的,我上的航空補習班完全沒提到,真的讓人無言

           

複試小感言: 我面試時旁邊的女孩英文面試不佳,在中文面試時被問到,態度誠懇的表示自己有在補習英文,會非常非常努力,但考官仍不會接受,我覺得非常可惜,任何方面他都俱足,就是英文沒有ok

                 長榮受訓教材(也是上線後臨時查的書)98%以上是英文,我覺得的確要有中級程度,因為受訓時操作及紙筆考試都使用英文,至少要可以在短時間內能把大量資料背起來運用,所以長榮篩選進去的人大部份文真的都不錯呢!

 

 

arrow
arrow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