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試過後約一星期就收到複試通知啦

遠赴台北參加威航,通過初試者大約有160人,取40人 (含10名備取)

服裝: 自由搭配,髮型也無限制

          小分享: 有人穿運動無袖衫搭運動頭巾、吊帶裙...等,其他大部分穿T-shirt或面試西裝

複試流程:

1. 英文面試 : 英文朗讀 + 口試

    8人一大組,又分4人一小組 v.s. 1個考官,進房間後依序坐下,有張英文文章卡片,讓考生每人念一段,然後開始問問題

   面試時氣氛非常輕鬆像聊天一樣,和長榮比起來,很親民的考官講話速度快,像是一般國內英語新聞一樣,不過發音非常清晰

   每人超隨機問第一個問題,一句回答內容衍生2個問題,不限時間

   小分享: 我的下一梯口是問題差不多,我想也就那些題目一直循環

                 ex: 喜歡旅遊嗎 -> 從旅遊中得到什麼收穫 -> 給你一張機票,想去哪個國家? / 假裝是導遊介紹台灣

                       自我介紹一下(我提到自己的工作) -> 從工作中得到什麼

2. 中文面試 : 簡短自介10秒 + 小組情境演練1分半 + 才藝表演1分鐘 + 口試

   1) 自介:

        8人一大組在房間外抽題目,討論5-10分鐘,進去後,排排站依序介紹編號、姓名、興趣

   2) 小組情境題:

        到後方討論區坐下,討論5分鐘(重複在房間外的討論話題即可,只是這次討論給評審看),接著一人代表解釋該情境題該如何做 / 或是整組上去演練情境

       發想方向: slogan、唱歌、舞蹈、演練....都可以

       小分享: 有介紹自己的隊伍、組員

                         銷售一項商品: 墨鏡、防曬乳、行李吊牌、腕表...

                         大家是同事,本月業績不錯,主管開心宣布可以領獎金,結果領前一天有人出小錯,人事走進來宣布老闆決定扣掉獎金做懲戒

                         我的題目是: 在亂流中,有乘客不繫安全帶

  3) 才藝表演:

       情境題演練回到座位後,立即依序出場表演,站起來走過去時就開始計時,時間到立即停止回座

       * 進房間前就須把道具準備好,進去自介完到座位前先詢問考官能否先拿道具

         (考官不會提醒,自己要記得問,否則臨時拿道具的動作也含在1分鐘的計時內)

      小分享: 大家真的是臥虎藏龍阿~

                    有購物台脫口秀(自己撥放配音,我想考官就愛這味,代表很會銷售)、烏克麗麗、唱歌疊杯子

                    跳小虎隊的歌(有男考官笑了一下,中到他的梗,引起興趣提問問題)、我把機上廣播的安全帶這段用小星星唱出來(手拿歌詞大字報讓考官看)

   4) 隨機口試:

       才藝表演有引起興趣的,會吸引考官問問題

       我整個緊張口吃,把加分的表演變扣分了...

 

複試下來的心得,覺得難度比長榮華航高很多,光是英文口試就讓我驚訝到,有到外商實習的、在華航當地勤的和考官對話節奏之快,內容又豐富

感受到自己口條不順暢,講中文還沒辦法這麼快

深深檢討自己,英文久沒念了不順暢 退化的很可怕

1. 要加強: 口條、英文字彙、中/英論述

2. 改善方法: 1. 看民視英文新聞: 朗讀中/英文、練聽力 

                      2. 設會話題目,自問自答: 中/英文

                      3. 組讀書會練習 (我在彰化、台中,積極招募成員中,有興趣的話,請加我的line id: 7569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